我的開刀日記

2007/11/14 14:04:21BB

分享facebookplurktwittersina


11/1 檢查.決定
 
肚子已經不舒服快一星期了,終於決定到大醫院檢查去,照完超音波,
聽完醫生的建議後,就決定了開刀的日子....11/7.
唉!女人真命苦.
 
 
11/6 臨行準備
 
為了不讓我老媽擔心,決定用出國旅遊唬弄過去,一個晚上都在準備
要帶去醫院的東西,又不能被看出來,所以就東塞一點,西填一些,
連小被被都放進去了,因為聽有經驗的同事說,醫院的被被都蓋不暖,
要自己預備一條才行,就這樣整理好之後,又上去討論區,
通知各位愛護我的大大們,順便跟大家請了一星期的假才放心入眠.
 
 
11/7 恐怖時刻
 
一大早偷偷趁家人不注意,提著我的行李袋,外加一個小臉盆,
快步箭飛的逃離家門,怪了,每次要坐小黃時,偏偏整條路上
看不到一輛小黃經過,只好繼續一直走到大馬路上,
終於小黃出現在我眼前了,坐上後一路朝向醫院前進.
 
到了醫院辦完住院手續後,痴痴坐在椅子上,忽然發現自己好像個傻子,
提著袋子,拎著臉盆的樣子真是拙.等了大約一個多小時,
總算出現了位義工,隨著義工先四處檢查,照心電圖.X光.抽血後,
才至病房中稍坐休息.
 
親切的護士小姐為我解說應注意的事,及平緩我心中有點緊張的情緒;
平常我自認手部血管還看得蠻清楚的,結果,打針時竟然被護士小姐
說我因為都沒運動,左手的血管一打針,血管就破,害我多挨了二針,
變成右手放針,平時都用右手習慣了,現在不能使力,真得造成很多不便.
 
手術前一切的準備事宜後,到了開刀房時,突然心中產生想落跑的念頭,
不過,箭在弦上不得不發,只得乖乖的躺上開刀床任人宰割了;
一.二.三秒後麻醉生效,我就不醒人事了,等我張開眼睛時,天啊,
手術竟然完成了,怪不得我痛得要命,尤其是從開刀床上要到病床上時,
救人喔,真想罵人了.
 
到了晚上醫生過來看時,說了句手術很成功要我放心,此時也正式宣告
我已與多年的病痛說再見了,因為裝了引流管(要讓血水流出的管子)
,害我只要動一下右腳,肚子就痛得不得了,只好像具屍體動也不動的
躺在床上,不過那真不是人過的,整個身體因為無法動彈,
不但背部酸到不行,就連二隻腳都不像是我的了,就這樣在護士小姐
一個晚上的進進出出,渡過了我在醫院的第一夜,雖然睡得不算安穩啦.
 
 
11/8 難熬
 
平常沒上班在家都要睡到日曬三竿才起床的我,今天不到七點就被叫起來
量血壓.測體溫,還要吃早餐,以方便吃藥,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,
但肚子真是痛呀.
 
九點多醫生來巡房時,發現引流管裡連一滴血都沒有,要我找時間下床走動,
如果再沒流出來的話,可能就得拔掉了;夭壽喔,我昨天才開刀,
今天就要我下床,真是沒一點同情心,算了,還是聽醫生的話乖乖下床走動,
誰知道它還是不流出來.下午時來了助理醫生,說要把引流管拿出來,
因為沒有作用,而且變成是我肚子痛的來源,所以就決定拔出來了,
天啊,那管子竟然有大約30公分長,這麼長的管子在我肚子裡,
難怪我會痛得要命,不過,說也奇怪了,拔出引流管後,
原來痛的地方就不痛了,真是條該死的管子.
事後,醫生說他十幾年來從不放引流管,X的,竟然拿我當第一個實驗,
有夠倒楣的,我是看在醫生長的還蠻帥的份上,說話也很溫柔,
就不跟醫生你計較了.
 
晚上,又來了件可怕的事,那就是護士小姐說我已經可以下床,
所以就得拔尿管,為什麼這麼多恐怖的事呢?我千叮嚀,萬囑咐,
要小力點,護士小姐說要我放輕鬆,她數到三時就已經拔出來了,
誰知道被唬弄了,還沒數到三就行動,還好,還好,
沒有像拔引流管時那麼痛,只好看在護士小姐對我都好親切的份上,
原諒妳了.
 
白天拜託了以前的同事來照顧,如果問我,朋友能有什麼用呢?
當然就是像現在這種時機,可以讓我放心拜託的人囉,
這可不是隨隨便便的人就可以的,那是我得把最隱私的部份攤在面前的人,
當然得是我的好麻吉才行;而我老姐就負責每天下午.晚上到隔天早上,
真是辛苦她了,害她還得跑來跑去,因為家裡還有個外甥要顧,
幸好我那外甥已經大了,她老媽不在家,他可是樂得很,一個人挺快活的.
 
 
11/9  -  11/10 喜與憂之間
 
開完刀的第三天,醫生竟說了讓我不可思議的話,他說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,
我心中的問號一個接一個浮出來,才三天就要我滾了,別這樣嘛,
好歹讓我再住個二天吧!雖然醫生是這麼說,我也想說星期六就會被踢出去,
但似乎事情就沒想的那麼順利,星期六早上做了抽血檢查後,
醫生改口說不能出院了,因為傷口有點發炎的現象,必須讓發炎完全好了,
才可以放我回去;這時,我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擔心了,不過,也好啦,
還可以看到帥醫生的臉及漂亮的護士小姐,不無小補了.
 
 
11/11 無聊時間
 
一大早又抽血檢查,醫生說指數正常了,不過還是不肯放我出院,
只好乖乖的待在醫院了,畢竟已經開完刀的第五天了,
我自己可以隨意下床走動,或著坐者休息,一整天就是吃飽睡,
睡飽坐,坐累再睡,還真是無聊呀,這樣等我上班時,該不會又胖了,
這個隱憂埋在我心中.
 
 
11/12 快樂了
 
枯坐一早上,總算等到醫生開口說可以出院了,YA~萬歲,
不用再躺硬綁綁的病床了,說也奇怪,星期一總是有那麼多人
要辦出院手續,連算個錢都要等上一個小時,罷了,
可以回家多等一會也無差啦.結完帳看一看,還好沒有很多錢,
保險的部份可以給付的,公司的職工及團保.勞保都可以申請一點回來,
此時終於覺得繳了那麼多年的保險費,總算可以拿回來一點了,
這才發現有保險真的還蠻有用的.
因為一開始是騙說出國遊玩,當然出院就不可能直接回家去,
所以就到了老姐家裡住,或許有些不方便,但至少不用爬樓梯,
上上下下的不太方便,考慮到讓傷口好點再上班,
於是又麻煩同事請了二天假,也讓自己再多點休息.
 
 
11/13 上線了
 
晚上八點多回到我的窩,感覺真的好棒,真是金窩.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呀,
之前的隱憂終於浮現了,想說試看看上班的制服到底穿不穿得下,
媽媽咪呀,怎麼這麼緊呢?乖乖,本想說拿掉肚中多年的異物後,
小腹會變得苗條些,怎麼事實反而是變胖了呢?這下子真是糗大了,
看來後天上班時,得硬著頭皮穿著去公司了,唉,誰叫我平常不運動呢?
 
休息了一會,隔天又不用上班,所以趕忙著上線來跟各位大大們報平安,
一個星期沒上線,還真是想念呀,幸好大家都沒忘記我,感謝各位大大的加持,
我終於熬過來了,希望大家也都能無病無痛,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喔.
 
 
 

回應

2007/11/14 16:51:16 #

BB大~你還好吧?
最近有比較好了吧?
小心一點~祝你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!加油喔!

☆﹋琦琦﹋♀★

2007/11/14 17:14:14 #

☆﹋琦琦﹋♀★,我已經有好多了,醫生才放我出院,很謝謝妳的關心喔.

BB

2007/11/15 00:31:46 #

原來BB大是去開刀住院了阿<P>很抱歉沒能在妳最無助的時候為妳加油打氣<P>
希望BB大要好好保重身體喔<P>願早日康復唷~加油

甜柚子

2007/11/15 00:38:25 #

甜柚子,謝謝妳的加油打氣,BB不會無助的,因為BB有妳們各位大大,以及生活周遭跟妳們一樣的好朋友幫忙,所以很幸福的啦.

BB

2007/11/15 16:54:47 #

BB老大
辛苦你啦.
在醫院待滿滿久的.
恭喜你出院.

欣晏

2007/11/15 20:25:22 #

原來B大是去開刀啊
沒事吧 要保重身體ㄛ~ 

凡宸

2007/11/15 20:27:07 #

謝謝凡宸.欣晏的關心,目前尚在復原中喔.

BB

2007/11/15 20:56:35 #

祝BB大大身體早日復原^^

柳風

2007/11/15 21:46:13 #

身體若是有病痛,真的很辛苦,所以BB要好好愛護自己喔~

★雁★

2007/11/15 21:46:30 #

貴客臨門,蓬蔽生輝,相信有柳風大跟各位的加持,BB會恢復得更快的.

BB

2007/11/16 19:28:07 #

祝你早日康復BB大

星羽宣

2007/11/17 01:52:51 #

歡迎BB回來,健康的身體最重要, 祝早日康復, 加油!

漫畫小工

2007/11/24 00:55:32 #

奶油麵包~請接受我遲來的祝福!
妳知道的!我被丟進烤箱整整一個月了!
還是衷心的祝妳~早日康復!!!

似霧

2007/11/24 02:03:00 #

小小寒舍,竟能迎得似霧大的來訪,真是感到無上輝煌不過,似霧被烤了一個月,會不會真的變四物了呢?妳也得好好保重喔,共勉之.        
也感謝星羽宣.漫畫小工的祝福.

BB

2007/11/28 22:58:55 #

我也去開過刀很痛的.要好好保重嘿!

藍色日記

2007/12/04 10:33:50 #

BB老大
其實我有流言過,之後又不見我再留言一次,看到你的開刀日記,我有那種痛的感覺,因為我也是怕開刀的那種了,你的身體因該好了吧~!那麼我就學文山哥的那句話,師父給你加持~!

欣晏

2007/12/05 00:01:14 #

沒關係,東邦大的留言有時也會不見喔.
其實也不是怕開刀,只是我卡惜皮.卡驚痛啦.

BB

2008/09/03 23:15:48 #

阿姐,你也蠻皮的,都什麼時候了,還在耍寶,還好都已經康復了.

文欽

2008/09/04 02:04:44 #

謝謝文欽弟弟的到來,阿姐現在還OK,人到了一定的年紀,病痛就會三不五時出現,所以,得常找醫生報到去,目前一切都還算正常啦.

BB

新增回應

  Country flag

標籤

最新文章

關於我

每天上班.下班.睡覺,就這樣簡簡單單,與世無爭的過日子,我只是一個在地球上某個角落中,比平凡還要再平凡不過的小人物.但...........在2010年的1月這樣小小的心願被粉碎了,或許是要我人生重新再來也說不定,就先這樣吧!

訪客統計

  • 瀏覽總人數 : 318,012
  • 今日瀏覽人數 : 54
  • 昨日瀏覽人數 : 179
  • 上週瀏覽人數 : 1,019
  • 上個月瀏覽人數 : 2,850

宣告資訊

本部落格刊登之內容為作者個人自行提供上傳,不代表台視立場。